English

简讯

2000-09-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上海提高期房预售标准

上海市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交易市场,帮助消费者放心购房,近日对预售商品房提高了标准。即将出台新的商品房预售标准,推迟了新建商品房的预售期,规定多层住宅必须结构封顶才可预售,多层以上住宅必须完成主体结构的2/3才可预售等。这对降低购房者在购买期房时的风险,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十分有利。

罗建荣 叶红军

南京物业公司绝大多数无资质

南京市物业管理办公室日前对该市物管企业进行的一次调查发现,南京市物业管理市场十分混乱,在一千二百余家物业管理公司中,竟有近一千家不具备物业管理资质,其中二百多家企业居然已经找不着了。

据介绍,在无资质的企业中,不少是单位或开发商自建自管的物管公司,基本上不收费或是象征性地收取一点费用,由单位或开发商“输血”。等到公房售出或是楼盘清盘之后,物管公司没了补贴,便纷纷关门了事。还有的企业注册后压根就没从事过物管工作,而是转行开起了超市、商店甚至灯具市场。中建

青岛商品房将附说明书

青岛消费者今后购买商品房,也会像购买其他商品一样,获得质量合格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

目前消费者购买商品房时,选择标准一般是建筑年代、朝向、地角等,而这些因素不能全面体现房屋的质量、性能和等级,而且商品房开发商也不给消费者任何质量方面的保障。青岛市从住宅产业现代化目标出发,对商品房已开始进行住宅评定等级工作,未来住宅开发企业将要向用户提供《住宅产品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明确住宅建设的质量责任、保修制度、赔偿办法以及住宅的正确使用方法。

和乔丽晶公寓现房销售引人关注

本报讯 以提供“英式管家服务”物业管理模式而引起媒体关注的和乔丽晶公寓于日前开盘,而其房屋竣工后才开始对外销售的销售方式则再次成为房地产行业和媒体关注的一个热点。

位于机场路东侧丽都饭店附近的和乔丽晶公寓从设计到建筑材料全部来自于法国巴黎。与北京众多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同的是,这所商品公寓竟在楼房全部建成完工后,才开始发售现房,这在多以卖楼花形式销售期房,以减轻资金压力,降低风险的北京房地产市场中,显得尤为与众不同。

该公寓发展商解释说,这种方式更有利于让购房者亲身感受法式建筑的魅力和亲身挑选现房,以减少购销纠纷。这座“豪华的英法式家庭”是否能被北京人接受,还需时日的考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